5 件產品在此分類
近年來新興傳染病不斷的反覆盛行,從SARS-Cov、MERS-Cov到COVID-19,又或是流感、麻疹、水痘、肺結核這些舊有傳染病,這些都是可經由空氣傳染的感染症,必須以通風手段進行控制。
以負壓隔離病房為例,病房區含有傳染病原為汙染區域(又稱阻隔區,以下以阻隔區代稱),因此必須區隔內外空氣以保障阻隔區外的人員安全;而在阻隔區內提供足夠的換氣量,且安排室內氣流動向,就可以讓醫護人員選擇在較潔淨空氣的位置進行醫療工作。此外,為了避免阻隔區與其他區域(例如:辦公區、休息區)的交互汙染,也要設立獨立的空調與排氣系統。在排氣方面的處理要經過高效HEPA微粒過濾器或殺菌設備將空氣引導至建物頂排放,且要注意遠離建物空調進氣孔的位置避免再吸入。
因此建立完整的負壓通風系統,將會有助於控制病原對內的感染與對外的散播。

我們的致力於推廣這些設備與系統,作為防止疫情快速傳播的第一道防線。產品可以應用於這些傳染病預防,能控制傳染病蔓延並確保醫護人員與患者之安危,提供隔離設備的簡易折疊隔間(又稱負壓檢體採樣棚)、負壓隔離安全膠囊、負壓隔離安全罩(PIH);空調與排氣系統設備的成套式排氣單元、除塵淨化清淨機(ACP)。

何謂負壓?
負壓是醫院和醫療中心用來阻止不同病房之間交叉感染的一種隔離技術。負壓為氣壓的相對值,在兩區域間,氣壓值比較低的屬於負壓區。以負壓隔離病房來說,空氣在流入病房後不會從中逸出,因為空氣會自然地從壓力較高的區域流向壓力較低的區域,因此負壓病房能阻止含有病菌的空氣從中逸出。

回到頁首